鳕鱼

老婆: 椎名真白(专情如我)
亲女儿: Arya Stark
公主: 井上织姬
男神: L/Jon Snow/空(里克)
女神: 娜美/CC
想献上花束的女孩: 间桐樱、小木曾雪菜

【碎碎念】大河内一楼与甲铁城,神仙cp生无

研究日番的脚本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在日本的ACG产业有许多优秀的脚本家,每个人的脚本进行都各有所长,就算是在凪之后令我心情复杂的冈田磨里,我也不得不说她有她的擅长之处。

如果说,在以前我还不能确定我最喜欢的脚本家(或系构)是哪一位的话,那在经过甲铁城之后,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大河内一楼。


在他的脚本里,我能感受到一种对人类的关怀,或许这和他的专业出身有关,他毕业于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系,所以他撰写的脚本特别喜欢“研究人类”。

在大河内一楼经手的几部作品里,我发现他总是会将主角推入两个极端对立面的矛盾中心,从而引发尖锐的情感张力。但尽管被推入深渊和绝望、被所有人仇视,主角最后仍然选择了守护(不管一开始他的目的是什么),这种人性的温柔带给我的感动是难以言喻的。

巧合的是,只要是我接触到的他经手的作品,男女主都是soul mate级别的神仙CP——LC、集祈、生无……让一直以来CP运都极其狗屎的我居然能吃到好一把狗粮。

尽管我能感觉到他似乎很喜欢刻画默默支持男主的温柔女配比如菖蒲、校条祭、夏莉(个人最喜欢菖蒲),尤其是夏莉之死和校条祭之死极其相似,有可能他是比较喜欢这一类的女性……但同样是深情女配,大河内一楼的人物塑造功力要比某些物化女性的作品强得多(对我说的就是火影)。


话题回到甲铁城上面吧。

首先我不得不说,生驹真的是第一个人让我想嫁的眼镜character。

我向来对眼镜属性没什么感觉,生驹一开始我纯粹是关注他作为故事主角的人物弧度,完全没想到最后被他攻略了orz。


首先是02集的情感爆发,那时候看到这一段真的是被台词惊艳了:


null
最后列车开走,生驹捂着脸在地上无助哭泣,让我感觉这个人物真的是太特么真实了有血有肉TAT

这时候把他从绝望中拉出来的人是无名——


null

在一篇生无的同人本里,生驹有这样的一句对白,把我感动得差点落泪:“我原本以为自己会带着憎恨从这个世界死去,可是现在的我却能这么喜欢一个人。”



除了02集,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04集结尾了,配合荒木哲郎的神级演出和泽野弘之的神ED,真的令人深深动容。


null


最后就是07集大家的七夕愿望,宛如在灾难废墟之中仍然顽强盛放的烟火。

null


曾经,我以为《罪恶王冠》的剧情崩坏所有的锅都在系构的吉野弘幸身上,但看到甲铁城后期的GC如此相似的崩坏,我不得不开始想或许大河内也有一部分的锅……?

后期的主题的走偏以及剧情暴走令我心痛不已,或许唯一有所安慰的就是生无的狗粮以及生驹的帅气蜕变了。


被无名插刀后,生驹是彻底心理崩溃了(话说荒木监督你是有多爱断手这个梗?):

null

然后听到老婆要蝶化赶紧振作起来,剪头发那段真的是帅到我了!

null


最后就是12集高帅救老婆啦(甲铁城后期真的是满满的GC既视感,不过生无和集祈都超爱!)

null


无论如何,光是前7集(正确来说是大河内负责的1、2、3、4、7集)带给我的感动是不可磨灭的,这也让我成为了甲铁城和大河内的一枚铁粉。


我以为生无狗粮就到此为止了,万万没想到SP再来了一波“告白”!

null


最后说说剧场版《海门之战》吧,很多人戏称正确读法是“海门之恋”,这有它一定的道理哈哈,毕竟全篇都在撒狗粮2333

《海门之战》的脚本换成了监督的荒木哲郎负责,尽管没有大河内一楼那种特有的脚本张力,但作为一个生无党我吃狗粮吃得高兴,整体演出也依然是一级棒水平!


null

卧槽,这样的顶级狗粮我还真没吃过!!!

3次元还谈什么恋爱呢,3次元有生驹这样的好男人兼宠妻狂魔吗?有吗?!!


null

连定情kiss都有了,荒木监督我宣你啊!

今年我的CP运怎么好成这样?先是鲁鲁修剧场版LC官宣,然后再是甲铁城的一大波狗粮!



以剧场版化雪的那段镜头做结尾吧,荒木监督的演出功力真的没的说,灾难的世界中,最重要的其实不就是“生”的希望么?


null


再来一发无名女神,拉丝带这个动作帅我一脸(花痴ing)

null

null

null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