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鱼

老婆: 椎名真白(专情如我)
亲女儿: Arya Stark
公主: 井上织姬
男神: L/Jon Snow/空(里克)
女神: 娜美/CC
想献上花束的女孩: 间桐樱、小木曾雪菜

Chapter 39 「Marriage」联姻(1)

索曼在舞会发出圣战布告的那一天晚上,对谁来说都是一个不眠之夜。

托尔斯国王和各国的代表很快召开紧急会议,直到在莲音哄着法音睡着之后都没有结束的迹象。

莲音看着窗外的星空,不禁有一种感觉,这一个夜晚将有许多人的命运被决定,包括她自己的、和法音的。

只是莲音没有想到,她的预感会如此快就应验了。

 

第二天一早,她正和法音一起吃早餐,加梅洛特还在一旁叨叨地训导她们的用餐礼仪,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了父王传唤她的指令。

“只有我?”

莲音用洁白的手帕擦干净嘴角,疑惑地问道。

“是的,国王的意思是只召见莲音公主一个人。”

通常来说,父王都会同时喊她和法音一起去的,到底会是什么事呢?

莲音看了一眼还在心满意足地吃着燕麦饼的法音,虽然想不明白父王的用意、但还是点了点头,随着侍者离开。

很快,她就来到父王的书房。

但让莲音更加惊讶的是,希尔杜已经在书房之中,而母后也在这里,正一脸担忧地看着她。

“那我先退下了。”

领她来的侍者很快退了出去,并把门紧紧关上。

过来的路上,莲音就已经意识到肯定是十分机密的事情,要不然她不会来到书房——因为一般正式的宣告都会在大殿上,但大殿上为了表现庄严和排面还有太多别的东西,比如列成一排的侍者和一些大臣。

而私密的书房可以屏退其他人,就像现在一样。

“父王——”

莲音还没有问出来,托尔斯就严肃地打断了她。

“莲音,我们在昨天的联合会议上已经决定了一件事,你要听好。”

艾尔莎突然握紧了托尔斯的手,托尔斯回握住她,似在安慰,然后朝莲音宣告道。

“三天后,你会和月之国的希尔杜王子成婚,地点就在太阳国,而法音会在同一天进行圣公主的加冕仪式。”

宛如晴天霹雳,对莲音来说这是完全料想不到的发展!

她呆呆地看着父王一阵,又看向站在她身边的希尔杜,希尔杜好像已经得知了这项决定,此刻正紧紧地抿着唇。

“为、为什么——?”

莲音太过震惊了,震惊到忘记了作为公主的礼仪,不应该当着外国宾客的面当场质疑父亲的决定,但因为希尔杜对她来说并不是外人而是相熟的朋友,她实在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让法、法音联姻不是更好吗……”

莲音低声道。

她真的没想到,在经历过昨天她对父王的那番话后,父王竟然会做出完全相反的决定!

“法音要成为圣公主,继承红炎魔法,加冕仪式就在你婚礼的同一天。”

托尔斯说道,心里不禁默默叹气,看来自己这个二女儿是真的乱了,如若是平常绝对不会让他重复说同样的话第二遍。

“莲音,这是已经在昨天的联合会议上决定下来的事情,也对各国的王室发出了请帖。”

“可、可是……”

莲音攥紧了裙子,上面已经被抓出了皱纹。

“现在不是还没有完全定下来吗,普莫还没有对我们通过完全的测试,如果让我来当红炎魔法的继承人的话……”

“莲音,不要让我再说第三遍。”

托尔斯深深望着她。

“——你从来不是让我失望的孩子。”


莲音低下头,可是双眸还是在震颤着。

是啊,父王会做出决定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她又怎么能改变得了,可是、可是……法音喜欢希尔杜啊,这样的结果她一定不会接受的,一定不会……

“莲音,我们已经问过普莫了,它判断法音是继承人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你,或许你还希望能够再等待最终的测试结果,但是时间不等人。”

这时候艾尔莎终于忍不住说话了,她看着自己向来懂事的女儿此刻居然失了分寸、竟然出现了动摇的情绪,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剜了一样,不忍地说道,“你也看到了,昨天魔族发来的战争宣告……”

托尔斯握住了艾尔莎的手,制止住了她后面的话语,又重新对莲音说道。

“莲音,这项事情已经决定了,不可更改,月之国的玛利亚王后也同意这件婚事,甚至同意婚礼在太阳国举行,还有三天的时间,你还可以好好准备一下。”

显然,托尔斯所说的“准备”是指她内心上的准备。

“希、希尔杜呢,你也答应吗?”

莲音立刻转向希尔杜求救。

“我认为,这件事最需要还是莲音公主本身的意愿,否则请恕我无法答应这项联姻。”

希尔杜开口了,他直直望着托尔斯国王,视线不卑不亢。

“在昨天的联合会议上,我也是这么说的,在刚才书房里的交涉,我也是这么坚持的。”

——太好了。

莲音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满怀希望地又重新望向自己的父王。

“希尔杜王子,玛利亚王后已经同意这件事了。”

托尔斯望着希尔杜,已经开始有些无奈。

怎么回事?这两个孩子明明都是极理智的,今天居然都开始让他重复强调一项各国公认、已经无可挽回的事实。

希尔杜紧抿着唇,自然知道母后的态度,如果说战争前她还愿意把选择权交给他,但现在关乎月之国生死存亡的时刻就绝不可能再犹豫了。

看着两个孩子都不发一言,托尔斯叹了口气,说道。

“希尔杜王子,我需要和莲音谈一会儿,不知道是否愿意给我们点时间。”

“自然。”

希尔杜干脆地离开,在把门关上之前,他听到了托尔斯国王淡淡的宣告。

“我最后重申一遍,希尔杜王子,这是已经决定下来的事情,不仅是对于太阳国和月之国,还是对整个星球。”

这句话语里的分量犹如千斤重——这个联姻关于的并不只是两个人、两个国家,而是整个星球的命运。

——并非他执意如此,而是命运在推着他不得不这样走。

一句简单的话语,却含着一个国王深深的无奈。

 

 

--

 

“父王,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希尔杜离开后,联姻立刻抓着自己父亲的手着急地道。

“法音喜欢希尔杜!她一定不会接受的!”

何止不会接受,而且一定会非常伤心,莲音实在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

“莲音,难道你以为我和艾尔莎就不在乎法音吗?”

托尔斯望着她的眼神带着一丝哀痛,“我们比谁都希望法音幸福。”

“既然如此,那就该让她与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啊?”

莲音不解地反问,语气更加焦灼了,“我、我会努力的!我一定更加努力地修炼魔法,我会咒语和魔法阵,这些法音都不会,我——”

“可是她比你有天分!”

托尔斯喝住她。

莲音一愣,终于无力地垂下了头。

“托尔斯!”

看着女儿的表情,艾尔莎不禁含怨地望了自己的丈夫一眼。

托尔斯叹了口气,然后像平常一样温柔地摸着二女儿的头。

“莲音,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并不是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就能决定的,就像法音的魔法天赋,又比如这项联姻,你一直以来都是理智的孩子,应该比谁都要懂得这一点。”

“我明白,可是……”

莲音抬起头,一双碧色的眸已经浸满了泪水。

“可是法音怎么办,她一定会难过的,她的幸福怎么办?”

“我说过的,莲音,我比谁都希望看到法音幸福。你以前就十分信任我们会对你做出的安排,那为何不能信任我们对法音做出的安排?”

托尔斯摸着她的头,深深地望进她的碧眸。

“几十年来,我经历过无数的事情,也见证过无数的悲剧,这一点上我看的比你长远。”

托尔斯笃定地道。

“——相信我,莲音,让法音嫁给一个不爱她的人,绝对不是属于法音的幸福。”

“可是,时间的话可以改变一切!”

莲音急急地道,“如果相处得足够久,他们两个一定也会产生感情的。”

“那你就太不了解男人了,莲音。”

托尔斯叹了一口气。

“尤其是太过专情的男人,就像希尔杜王子一样。”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