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鱼

老婆: 椎名真白(专情如我)
亲女儿: Arya Stark
公主: 井上织姬
男神: L/Jon Snow/空(里克)
女神: 娜美/CC
想献上花束的女孩: 间桐樱、小木曾雪菜

在写《太阳之心》开始的时候,我就定下了婚礼这个节点的主题是innocent days。

在看CG的时候,真的每一次都被这个场景震撼,一边是ZERO在广场上借尤菲的事来煽动民众,一边是尤菲在朱雀的身边死去,死之前还关心民众们让朱雀好好加油,这样的反差简直是神级演出。

明明是“innocent days”这样圣洁的音乐,剧情却是如此讽刺和悲伤,戏剧张力简直超神。

当然在烘托尤菲的悲剧的同时,我最敬佩的地方是大河内把鲁路修的人物塑造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那就是他所付出的“代价”。

而这也是CG之所谓成为神作的地方。


CG乍一开始看像个复仇爽文,但从第一集“只有被枪杀觉悟的人才有资格开枪”,就表明了主题,不管一个人选择了什么,都是要必定要付出代价的,主角就更应该如此。

在尤菲重伤濒死危的时候,我特别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鲁路修用冷酷的声音说着“既然如此就把尤菲利用到底吧”,但眼里却流出了泪水——这是这个角色的悲剧性,鲁路修是一个极度理性主义的人,不管是什么条件都要充分利用,甚至可以无情地利用自己和亲人——但他毕竟还是一个人,他也拥有感情,他对尤菲是有感情的(尤菲甚至能让他让步不去利用战争复仇),但是事已至此,以他的理性原则只能利用尤菲继续煽动民众,他在做着这样的事的同时也不仅伤害尤菲也在伤害自己,这就是他在成为魔王的道路上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在R2的第15集中,这个时候的鲁路修已经失去了很多人、失去了很多东西,但仍然坚持他复仇的路并认为这是正确的,假面立刻抛出了他最大的两个“代价”,第一就是尤菲的死,第二是不得不隐瞒朱雀和娜娜莉,而这两个“代价”鲁路修也无法反驳,只能嘴硬说“无论做什么都是有所牺牲的”。

(这里容许我吐槽下一直有人YY鲁路修喜欢的人是夏丽所以结局该陪她一起死之类的,夏丽压根都没有被提到好吗?)


CG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日漫短番中的第一神作,除了剧情丰富饱满、戏剧张力强、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神展开多,更重要的是对角色和人性的深入刻画(尤其是在角色如此繁多的情况下都能个个鲜明),不管一个人选择了什么路、其实都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而鲁路修不管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他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守护,哪怕千夫所指,大河内的剧本真的能感受到一种人性的温柔(如之前这篇文章曾分析过),我永远都是大河内的粉。


PS.

innocent days的CD图真的好评啊哈哈哈哈哈,CG的每一张CD真的全是LC太给力了。

其实CG即使不出新剧场版,它在我心中都是永远的短番第一神作,这跟我磕的CP是不是HE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真的没想到谷口监督和大河内系构还是时隔十三年给我们圆了一个梦,感动的心情真的难以言喻TAT

大河内:世上都是“理不尽”的事情,我也不认为所有人都应该获得幸福,但只有CC,我认为是一定要幸福的。

说的太赞了好顶啊呜呜呜。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